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破获七起重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1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韩浩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广东、上海、内蒙、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破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缴获冻结资金折合人民币5800多万元,涉及非法经营资金达140多亿元人民币。

  韩浩说,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近年来,公安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国家外汇管
理局等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当地

人民银行等部门,不断加大打击洗钱犯罪力度,破获了广东省汪照案、福建省蔡建立和蔡怀泽、广西黄广锐案等洗钱犯罪案件。公安机关还通过办理金融诈骗等其他经济犯罪案件对所涉及的洗钱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并通过对犯罪所得的调查和没收,为国家和人民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针对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一些从事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地下钱庄,公安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多次在重点地区组织开展打击行动。

  今年以来,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的部署指挥下,广东、上海、内蒙、北京、辽宁、黑龙江等地破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缴获冻结资金折合人民币5800多万元,涉及非法经营资金达140多亿元人民币。

  例如,今年4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成功破获了一起新加坡人在上海经营地下钱庄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等4人,并查获大量银行存折、交易凭证、账册及印章等涉案书证物证,冻结涉案资金690多万元人民币。经查2004年以来,罗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在上海租赁的住宅内从事新加坡和中国两地间的汇款和货币兑换业务,其业务范围涉及我国25个大中城市,非法经营额达到50亿元人民币。

    公安部提醒勿将身份证借他人 谨防被用来洗钱

    中国警方公布洗钱7种手法 不法分子投资房地产

    反洗钱法实施后相关部门将获48小时资金冻结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