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台湾酒店小姐披露绿营高层经常出入涉黄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0:42 国际在线 (来源:东南快报)
台湾酒店小姐披露绿营高层经常出入涉黄场所

民进党“立委”夜泡销魂窟

  台湾“总统参议”郭文彬以及两位民进党“立委”出入辣妹招待所案引起政坛轰动。“总统府政风处”昨日公布调查结果,因念在郭文彬有自我检讨及悔意之故,建议记大过一次从重惩处。“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说,全案移送考绩委员会依照行政程序处理。

  选前选后处理花酒今昔有别

  昨日,“总统府”反应确实够快,第一时间就澄清“总统府”相关采购工程都是依照“采购法”相关规定处理,与郭参议本身的业务绝无关系,还强调“政风处”已经着手在调查。郭文彬挂着“总统参议”的身份,晚上“到处跑摊”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一直以来“政风处”似乎根本浑然无所觉,现在被媒体拍到从招待所拥着辣妹离去,才大梦初醒般开始调查。

  郭文彬这两天仍照常上班。昨日“总统府”人士指出,郭文彬属于高阶官员,“政风处”建议考绩会从重处分,记大过一次,考绩委员会将尽速处理。

  民进党这样的处置态度,可能连马永成都难以心服。

  1998年9月底,陈水扁正为连任台北市长竞选。当时的台北市“议员”秦慧珠踢爆马永成经常喝花酒,当时为了辅选,刚刚辞去市府副秘书长和发言人的马永成,被迫在10月4日辞职退出辅选阵营。

  马永成由罗文嘉陪着到陈水扁家表达辞意,吴淑珍对马永成说,“别人可以去(酒店),你们就是不能去,除非你不愿跟陈水扁”。为了不影响选情,陈水扁选择当机立断,但这场沸沸扬扬的花酒风波,还是对扁形象造成重创。

  那是一个“狗仔队”还不盛行的年代,马永成没被拍到任何画面,和当年马永成比起来,此次高志鹏、郭文彬喝花酒事实更明显。

  分析:民进党处理两桩花酒风波,为何今昔有别?最大的原因在于爆发时机:一个是选前,一个是选后。对民进党而言,是不是只有选前的危机,才算危机?

  一幕“官场现形记”

  这一幕台湾“官场现形记”、这一幕夜宴图所揭示的重点,并不在于招待所里的酒池肉林与辣妹群芳,重点在于,这个招待所的主人蔡铭杰,是“执政党”重要金主;重点也在,这位蔡铭杰在扁任内承包的大小工程达20件以上,包括“总统府”、“国防部”的工程。

  换句话说,检视这幅“夜宴图”,焦点在于觥筹交错、香艳销魂的背后,达成了多少笔交易?有多少利益分赃?

  小姐追忆“立委”喝醉就爱跳舞

  TVBS电视台独家接获化名香香的酒店红牌小姐爆料,她表示至少去过招待所七八次,与绿营“立委”唱歌跳舞喝酒,其中包括绿营“立委”余正道、高志鹏、“总统参议”郭文彬甚至前“新闻局长”姚文智等人,都被香香点名,经常出入招待所,而且都是由不同酒店的女公关来陪喝酒。除了她们以外,现在以韩国籍的辣妹兵团最抢手。

  酒店小姐香香的爆料,让不断澄清的“立委”,显得有些狼狈,因为高志鹏说自己没做不该做的事,余政道说他是去谈公事,但香香说,他们2个是这个招待所聚会的固定班底,而且常喝High了,浑然忘我贴紧小姐跳热舞。

  香香清楚记得,该辣妹招待所内部不但有两间大包厢可以唱歌,还有一间麻将间及休息用的套房。据指出,两个包厢各约十坪大,里面KTV、沙发、厕所、大屏幕、水晶灯等设备一应俱全。

  进出招待所被拍到的人当中,还有一个光头男子身份还没有曝光。根据台北市“议员”当选人林瑞图的爆料,这是一家制作电动玩具IC版的科技公司老板丁其源,而且他还是“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南非代表,林瑞图爆料说,有招待所的账单被他拿去给“外交部”或“侨委会”核销报账。

  链接:在“调查局”北机组调查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贪污案时,发现林忠正经常外叫台北市知名“丽园酒店”的小姐到钱柜KTV饮酒作乐。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身为一个民意代表,上酒家有时实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希望大家对这些上招待所的“立委”别太苛刻,也别把招待所这个名词给妖魔化了。

  ——民进党“立委”林国庆 (来源:东南快报 综合剑啸等

  台湾5名辣妹因招待所陪酒事件出名(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