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议马英九不粘锅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6 南方新闻网-南方周末

  马英九的“好”与“坏”

  马英九以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他的光环一直被视为国民党2008年的保障,而其就任以来,其“不粘锅”风格也引来不同意见。

  市长特别费事件后有批评认为,马英九应对不力,其上任以来的若干立场也被认为“
摇摆不定”,百万民众倒扁时,其坚守法治主义,也被指责为僵化。

  甚至有党内高层人士邀请连战重新主导国民党,马英九正在经历其就任党主席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记者:2000年我采访谢长廷,当时他是民进党主席,他跟我讲,台湾未来的政党格局就是两党政治。未来,新党、亲民党一定倒向

国民党

  林益世:未来选区都改成单一选区。

  记者:一定是两党制?

  林益世:嗯。

  记者:这次国民党中常会,马英九主席谈到要加强国亲合作,选“立法委员”时国民党要“礼让”。据说当时中常委们都骂得一塌糊涂——宋楚瑜都不干了(宣布退出政坛),我们(国民党“立法委员”)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让谁上不让谁上呢?

  你怎么看马主席的提议?这可是北高选举后的第一次中常会哦?

  林益世:我觉得是正确的。主要是有很多中常委本身就是“立法委员”,他们反对。未来选区的协调,大家很没信心啊!

  记者:不是说要“礼让”吗?

  林益世:有些地方我们没人可选,你不给亲民党选?所以,比如亲民党有20个(“立法委员”)要选,我们有80个要选,并不是说那20个地方个个有问题,两边有冲突的就是一两个地方。今天讨论“国亲联盟”平台时,要讨论这种事情。国、亲合作不能狭隘到只谈“立委”选举。但你发现,中常委反对的人都是“立委”。

  记者:你认为马主席能团结国民党各派系赢得2008年“大选”吗?

  林益世:他不喜欢协调派系,喜欢去协调选民。

  记者:但派系是实实在在的?

  林益世:所以他根本不管派系,直接去跟选民拜托。这是他的好,也是他的坏。好在于他有足够的精神和情绪去应付选民,直接跳过这些(国民党各派系)领导人;坏在于这么做完全有效吗?很难讲。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交情,要先顾着,但他跳过去了。人物多了,选民也会有困扰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