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好的时光·蓝(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15 CCTV《纪事》

  《最好的时光·蓝》(上)(2007年1月14日11:10首播)

  蓝色,理想主义之色,忧郁,脆弱却执著。蓝色,来自身体里的一种不妥协,不与自己妥协,不与世俗妥协,执拗的追寻梦想,并为此付出代价。蓝色,还是一种无奈,一种伤逝,一种生活之外无法言表的忧伤,无论是坚持还是放弃,似乎生命本身就是蓝色的。

  《金钟》:

  甘肃省漳县金钟乡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却有十几位农民组成了金钟文学社,并出了一本刊物《金钟》。金钟文学社的十几个成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在重重的荒山上过日子在人们的想象中这本来就是很艰难的事情。然而他们都在努力寻求超越平常生活的途径。文学社给社员带来了精神上的充实,带来了许多欢乐。

  文学社到现在已经运作了十四年了,在沉重的生活和理想的追求之间,每一个社员都做了自己的选择,而无论他们怎么选择,精神世界永远是他们生命的源泉。

  《老熊的故事》:

  一个在长江边靠着卖馒头维持一家生计的老熊,因为报纸上的一篇关于《歌德巴赫的猜想》的文章,开始了他长达20多年的歌德巴赫猜想研究之路。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岁月让老熊的迅速的苍老,三峡移民也让一家人离开了原先的小镇, 生活把他们一家人都改变的面目全非了,然而唯一没有改变的还是老熊对于歌德巴赫猜想的执着。在理想和现实面前,是放弃还是坚持,也早已经不是老熊一个人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