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合作建房首次开始实质性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6 东方早报

  杭州的合作建房今天将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今天起,有意加入合资建房的人,只要到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储蓄柜台存入5万元活期存款,并签订相关协议书,就可正式成为合作者之一。这是合作建房在杭兴起以来,第一次进入到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经过上周末的紧张筹备,杭州合作建房的两个重要合作对象终于敲定。“由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进行资金托管,房产公司暂时保密。”昨天,合作建房负责人之一吴震伟告诉记者

  目前,吴震伟已通过“我建我房”QQ群向前期表示过意向的网友,发布了正式的报名通知。杭州合作建房联盟自去年上半年成立以来,也曾有过好几块意向地块,但到目前为止,基本未进行到与合作对象的谈判以及资金募集阶段。因此,保安桥地块成为杭州第一个进入到实质操作阶段的合作建房项目。

  今天跨出的这一步,离不开温州合作建房拿地成功的“刺激”。今年11月15日,当地个人合作建房联盟拿地成功的消息一传出,杭州网友“我形我速”和吴震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与杭州合作建房第一人王涌宇合作,加入到了合作建房的行列。

  从目前合作建房确定的操作模式来看,杭州借鉴了不少温州模式的经验:资金采用银行托管,需三方公章(银行、合建公司、开发商)才能动用,项目开发也将采用与房开商合作的方式。“不过,温州是全权委托房产公司去进行项目操作的,我们想尽可能采用合作的形式。”王涌宇说的“合作”,是指项目开发,将由房产公司以及杭州合建

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一起操作。后者是王为了合作建房而特意成立的一家公司。

早报记者 王燕维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