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吴淑珍请假检察官病休 台法院空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徐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9时30分,继续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已向法院请病假,而公诉检察官张熙怀也因在家休养,没有莅庭。

  12月28日下午,吴淑珍的辩护人拿着台大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向合议庭请假。“台北地院”29日将就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等3名被告,进行第三度开庭准备程序。

  就在审理紧锣密鼓进行的阶段,“机要费”案公诉检察官张熙怀却因为民进党施压导致情绪不稳,已经向法院请假。

  张熙怀26日傍晚情绪失控,几近崩溃,“台北地检署”紧急派车将他送回家。

  由检察官林达代替因病请假的主任检察官张熙怀。他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

  上星期庭审时,“台北地方法院”要求陈水扁提供6件所谓“机密外交资料”以及当初核定过程的文号等等,27日是最后期限,陈水扁却只是回函法院,表示“不便提供”。

  虽然吴淑珍无法出庭,但本案的其他三名被告 ——“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都已到庭,“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最后一个到场。

  今天是第三次庭讯,吴淑珍还是请假不能到庭,整个准备程序进行得非常不顺利,加上律师团提出“违宪”等程序问题干扰,造成法院空转。

  涉案人被控罪行

  陈水扁:贪污 伪造文书 执行机密外交名义、用他人发票诈领“国务机要费”

  吴淑珍:贪污 伪造文书 执行“机密外交”名义、用他人发票诈领“国务机要费”

  马永成:伪造文书 非“国务机要费”发票签名批可

  林德训:贪污 伪证

  陈镇慧:伪证 谎称确有“国务机要费”发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