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虽开通 拉萨不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50 南都周刊
铁路虽开通拉萨不拥挤
图说:铁路虽已经开通,大拉萨清静未遭到破坏。

  南都周刊2006反向新闻辞典

  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正式开通,首列旅客列车“青1”从青海格尔木出发,十二个小时后,拉萨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

  出人意料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西藏旅游部门担心的游客大量拥入的局面并未出现。从北京、西宁、成都等地相继发出的列车,均留有许多空座。“这么容易就买到票,真没想到。”在北京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了两张硬卧车票的张先生说,朋友们担心太多人进藏会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于是取消出游计划,只剩张先生夫妇俩照原定计划赴藏二度蜜月。拉萨当地几大旅行社也纷纷表示,一些有意组团的企业和机关都要求将行程延后,深怕青藏铁路的开通会带给西藏旅游业太大压力,甚至破坏西藏的环境。

  文 杭晓琳

  新闻背景

  

青藏铁路开通后,7月份西藏接待的过夜游客达到39.1万人次。大量拥入的境内外游客使西藏服务业措手不及,同时对当地原始生态环境构成威胁。

  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见鬼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06年12月29日《南都周刊》反向新闻辞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