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河南18个省辖市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6:5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铮) 截至12月28日下午,全省18个省辖市党代会全部胜利闭幕,省辖市党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各省辖市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成绩,找出了差距,分析了形势,围绕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个建设”的任务
,结合本市实际,谋划了今后五年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的宏伟蓝图和具体措施。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普遍反映,省辖市的党代会确实是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和谐的大会,对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宏伟事业,具有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在省辖市党委换届过程中,各地严格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坚持严格遵循党章和党内法规,坚持运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考察办法选拔任用干部,坚持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坚持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坚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选出了能力强、作风正、有威信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严格了领导班子职数,减少了副书记职数,扩大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加大了干部交流力度,实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配备年轻干部和女干部等目标,提高了党委领导班子整体素质,优化了党委领导班子结构。

  为确保省辖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全省各级党委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具体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省委把省辖市党委换届作为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加强先进性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一件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对省辖市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政策规定、具体要求。省委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省辖市党委换届工作的指导,成立换届指导组,深入各地了解情况、沟通信息、指导工作。各省辖市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为,这次省辖市党委换届,程序严、工作实、风气正,换出了团结,换出了干劲,换出了风格,换出了和谐,换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河南18个市市委书记、副书记名单公布

  王文超当选郑州市委书记

  (记者王超群)12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文超当选市委书记,赵建才、马懿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郑州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王璋当选郑州市纪委书记。

  靳绥东当选安阳市委书记

  (记者李虎成)12月26日,在中共安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靳绥东当选安阳市委书记,董永安、林宪斋当选安阳市委副书记;在中共安阳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王建勋当选安阳市纪委书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