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成观光线 客流过大致暂停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18 信息时报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成观光线客流过大致暂停售票
元旦期间,大量市民前往新地铁参观,人潮汹涌,挤爆车厢。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成观光线客流过大致暂停售票
地铁内人潮汹涌。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成观光线客流过大致暂停售票
参观市民挤爆车厢。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常青)刚刚开通的三四号线在第一个元旦节假日里受到市民热捧。由于客流量过大,地铁三号线体育西换乘站从上午开始不得不对乘客进行分批放行进站。下午开始,三号线体育西站客流一度达到警戒状态,为了乘客安全,地铁有关方面于16时许暂时关闭两个出口,并通过站内广播告知乘客停止售票,已经购买了三号线或四号线单程票的乘客,可到售票窗口退票,转乘其他线路或别的交通工具。

  坐地铁观光成时髦

  地铁三

四号线新线开通以来,每趟列车几乎天天爆满,根据广州地铁总公司的统计,截至元旦前一日,地铁四条线路客运量已经创下了146.7万人次的历史纪录。尤其是三号线列车,对地铁一二号线的客流拉动非常明显。作为一号线和三号线换乘站的体育西站,这几天更是火爆异常。

  昨日是元旦假期,记者在该站看到,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到下午14点,大批客流不断涌入车站,其中大部分乘客是为了“尝新鲜”,特意搭车前往番禺广场方向,观光新开通的三号线。更有远在增城的乘客专门坐汽车到天河客运站,再搭地铁三号线观光。

  排队1小时才能下站台

  体育西站因客流较大,从上午开始,对大客流进行分批放行进站。据现场目击市民介绍,车站站厅一度出现上千人排长龙乘车的“壮观”场面,有些乘客甚至要等一个小时才能下到站台。车站和地铁公安都加派了工作人员引导或疏散乘客,并在三号线的站厅、走道放置了引导牌引导。车站站厅虽然等待乘车的人很多,但秩序井然,乘客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地排起队伍,先下后上。

  下午16:40分左右,体育西站客流一度达到警戒状态,为了乘客的安全,地铁公安分局及时对体育西站实行了客流管制,暂时关闭了A、C出入口,乘客只出不进。

  停止售票不代表停运

  有不知情的乘客致电本报,称体育西站停止售票,并询问是否是三号线停止运营?记者随后采访了广州地铁的相关人士,该人士解释,停止售票并不代表停运,只是由于客流过多,地铁控制中心组织往广州东和西朗方向各一列车不停站直接通过体育西。地铁公司已经在该站的列车、站厅、站台加强广播,请乘客转乘其他线路或别的交通工具,并对买了车票而无法乘车的乘客给予退票。17∶40左右,暂时关闭的A、C口又重新开放,车站恢复正常。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17:00,地铁四条线的总客运量为79万人次,其中一号线34.5万人次,二号线28.14万人次,三号线10.93万人次,四号线4.43万人次。预计昨日整天运营结束,地铁四条线的总客运量可突破175万人次,将创历史最高。

  地铁新线带来市郊客 羊城商家圈钱5120万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林建敏 通讯员 李展敏 江国源 梁澜 陈健虹 苏俊 张柳辉) 昨日,受地铁三四号线开通利导,羊城许多百货商场客流量同比增长2至3成,加上各大百货商场利用元旦假期大搞促销活动,广百、友谊、天河城等五大百货元旦首日圈钱5120万元,取得了2007年开门红。

  地铁开通商场人财两旺

  今年元旦期间,天气晴好又恰逢地铁三号线全线和四号线新造——黄阁段正式开通,不少从番禺、从化等周边城市的消费者涌入广州旅游购物,据中华广场及正佳广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显示,番禺、从化等周边城市消费者比以往增长了2至3成,直接带动了男女服饰、进口珠宝、化妆

护肤品等商品旺销。广州友谊元旦当天男女服饰类商品销售就超过350万元,同比增30%;摩登百货男女服装销售额同比增了三倍;广百百货八楼折扣店不到两个小时,销售已经超过50万,到了下午三四点人潮更是越来越多,部分商品曾一度断货。相当于平时周六、日销售额的三倍以上。

  赶末班车婚嫁用品热销

  元旦离春节只有40多天,再加上农历猪年和鼠年两年又是民间传说中的“寡年”,因此,许多准新人都赶上今年双春闰年的最后一班车进行乔迁新居或嫁娶,促成了百货的婚嫁礼品、金饰、床品、喜庆服饰等婚嫁商品红火生意。广州友谊、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三商场元旦首日金银珠宝首饰销售就超过600万元,均有大幅增长,而一些过万的钻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除了婚嫁类首饰外,猪年贺岁金条、生肖摆件等相当热销。此外,

液晶电视、数码电器也成为乔迁新居首选的热销商品,不少百货商场此类商品销售增长均在两成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