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南长沙一天逾五十人主动申报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3:0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年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的个人来说,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大家都清楚的知道,这是他们、交纳个人所得税的开始,不过,记者发现、各地的申报情况、是冷热不均。

  在云南昆明地税征收大厅,新设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窗口前无人问津,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向银行、保险、私企经营者等收入高行业的个人发放了纳税申报表,但是目前除了几个咨询电话外,还没有纳税人亲自来申报。

  在福建泉州,经过税务部门调查,达到申报纳税条件的有近8000人,可是也不过只有一两个人主动申报。而在重庆,昨天上午前来申报的纳税者有数十人之多,申报金额近20万元,同样在湖南长沙,主动来进行个税申报的有五六十人,其中主要以单位职工为主,在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龙桂元是集中替该公司的6名高管进行个税申报的。

  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龙桂元说:“(以前)老是被动交税,这个无论多少都有一个凭证,纳税人很清楚自己交了多少税。”

  龙桂元告诉记者,和以前实行的单位代扣代缴相比,新的个税申报并没有增加纳税人的纳税负担,而且申报方式也更加清晰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