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胡锦涛温家宝:全力营救我被劫持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表示,1月5日,5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予以营救。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尼日利亚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6日晚也表示,商务部对我国在尼日利亚人员遭绑架高度关注,并启动了应急机制,做好营救工作,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商务部已请有关公司做好被绑架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有关公司负责人将于1月8日赴尼处理相关事宜。

  当地时间5日凌晨,一伙武装人员在尼南部河流州的埃莫华地区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物。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领馆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已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转达中方的严重关切,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并确保人质安全。尼日利亚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5日说,尼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当日发生的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预计当天晚些时候能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尼日利亚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说,发生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非常“不幸”,尼当局将竭尽全力,确保人质尽快获释。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

尼日尔河三角洲。自去年以来,这里已发生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事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至8月,已有4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

  特别营救小组急赴现场

  据新华社拉各斯1月6日电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6日组成特别营救小组,前往5名中国工人被绑架的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

  特别营救小组组长、政务参赞王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营救小组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4点多到达哈考特港。营救小组将与河流州政府和警方协调合作,竭尽全力参与被绑架人质的营救工作。

  尼日利亚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说,尼政府对发生绑架中国工人事件深表遗憾,称尼方将动用所有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开展营救工作,并会将营救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中方通报。哈基姆?巴巴还说,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对绑架事件非常关切,特别指示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营救行动。目前,尼警方已加大了搜索范围和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