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究竟是谁绑架了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1:06 青年参考

  雷怀/文

  截至1月7日上午,没有任何人声称对最新的绑架事件负责,而手中仍扣押着3名意大利人和一名黎巴嫩石油工人的“尼日尔三角州解放运动”组织,6日否认绑架中国工人。不过,该组织警告说,它刚刚粉碎了一起意大利石油公司阿吉普公司试图营救人质的“企图”。据透露,该公司试图贿赂看守放走人质,结果被该组织及时发现。该组织警告说,如果再有这种“擅自行动”的企图的话,那么人质就会“有危险”。

  为此,国际媒体推测说,绑架者应该是当地武装青年,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试图索取赎金的当地年轻人,而不是有政治动机的武装组织成员。

  绑架事件多年以来一直困扰着三角洲地区。通常在人质的雇主和地方当局支付赎金后,几乎所有的人质都获得了释放,没有受到伤害,但一名英国人和一名尼日利亚人,去年在尼日利亚军队发动的营救行动中被打死。

  不过,也有安全专家警告说,要做好人质营救艰难的思想准备。比如说

意大利石油公司阿吉普公司的4名外国工作人员去年12月初被绑架后,迄今还没有获得释放。绑架人质的“
尼日尔
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告诉当地的中间人和外国媒体说,他们已经收到了50万美元的赎金,但他们还要求政府释放他们组织的头目。由于这个条件尼日利亚政府无法满足,因此人质至今未释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