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再次出手收回闲置土地49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7 新华网

  近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收回49宗、66公顷闲置土地,并将批准的收回闲置土地处置方案予以公告。

  此次回收的闲置地块大多审批于20世纪90年代,其中单幅面积最大的地块是一幅99440平方米的商业服务(旅游)用地。在被收回的闲置用地中,有14宗、183633平方米土地含有住宅性质。

  据统计,2006年,广州累计收回闲置土地131宗、用地面积共205.65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加大收回闲置土地的力度,可以缓解中心城区的土地利用紧张的现状。

  不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回收闲置土地的情况比较复杂,还不能很快推向市场。(陈先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