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省交通厅:今年春运执法严禁只罚款不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1日讯 (记者 林芹)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2007年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我省道路旅客将达到708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4.2%。春运期间,道路客运票价将仍然实行在核定票价的基础上最高可上浮20%的政策。

  

  投放客车1.8万辆

  据预测,2007年春运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080万人次,水路旅客运输量约26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为及时输送客流,今年我省计划投放客运车辆1.8万辆/41万座位,船舶930艘/2.78万客位。

  

  

超载车就地卸载

  此次春运将严格实行驾驶员持证上岗制度,春运前,驾驶员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对3年内有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1年内客车1次超员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要给予调离岗位或解聘处理。

  春运期间,超员的客运车辆实行就地卸载分流,分流费用由有关当事人承担,严禁只罚款不分流,同时对驾驶人员和车辆所在企业进行处罚,并追查当事人的责任。

  另外,驾驶员还是严禁疲劳驾驶,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一天累计不得超8小时。

  

  方便台胞 加密航班

  

  春运期间,部分台胞仍将通过我省沿海与台湾金门、马祖地区往返台湾本岛。为方便台商及眷属经厦门—金门、泉州—金门、福州马尾—马祖航线返台过年,在保证正常航班的前提下,根据客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将在这三条航线上增加航班密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