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温家宝会见卢武铉谈推动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4日电 (记者 黄兴伟 吴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菲律宾宿务会见了韩国总统卢武铉。

  温家宝说,中韩既是友好近邻,又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在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许多一致的主张。发展中韩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温家宝指出,中韩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各级别、各层次的磋商与协调,加深政治互信;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提升经济、技术合作水平;尽快启动中韩自贸区联合研究,寻找实现互利双赢的最佳方案;共同办好中韩建交15周年暨中韩交流年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温家宝表示,

中韩是维护朝鲜半岛局势稳定的重要力量,在朝核问题上一直发挥着积极的和建设性的作用。中韩都主张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推动
六方会谈
不断取得新进展。

  卢武铉说,韩中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往十分密切,已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年双方将共同庆祝两国建交15周年并举办韩中交流年。韩方期待着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高层往来,扩大互利合作。韩方愿积极推动两国自贸区建设商谈进程,并为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作出努力。

  卢武铉表示,韩方高度赞赏中方为重启六方会谈,推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韩中双方在此问题上有相近的看法,韩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