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45 南方人物周刊
马军胜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马军胜

马军胜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贾樟柯

马军胜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詹姆斯·布朗

马军胜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萧亚轩

  马军胜

  新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任命马军胜为国家邮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信息产业部党组成员;任命盛汇萍为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任命徐建洲、苏和、王渝次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马军胜出生于1961年8月,山东宁阳人。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话交换系,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他曾在广西南宁市电信局、广西邮电管理局计财处工作,历任技术员、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党组成员,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副司长、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6年12月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龚家龙

  全国工商联

石油商会会长被刑拘

  去年12月21日,天发集团董事长、被誉为“民营油企第一人”的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会长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湖北省公安厅已聘请了三家

会计师事务所对龚家龙涉嫌经济犯罪的全部事实进行核查。龚家龙将要面对的是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或者更为严重的涉嫌诈骗。

  与龚家龙相交10年的石油产业基金负责人崔新生评价他:“本身是个好人、能人,是配得上‘民营油企第一人’这个称号的,但民营企业家存在的问题几乎集于他一身。”崔新生还表示,龚家龙的落马,应该引起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油企的反省。

  井村雅代

  日本花样游泳教练执教中国队?

  2006年12月24日,日本著名花样游泳教练井村雅代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已接受中国方面的邀请,将前往北京签约执教中国花样游泳队。

  井村雅代在日本有“花游之母”的美誉,在世界也是大腕级的知名教练。对于即将聘请这样一位顶级教练,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却表现出低调姿态;而在日本,井村雅代来华一事却在媒体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巨大反响,有媒体担忧日本队在亚洲花游的老大位置即将不保,且称井村雅代的行为是“叛国”。

  贾樟柯 张伟平 《好人》大战《黄金甲》

  2006年末有媒体发表了题为《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的报道,称《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张伟平对《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获得金狮奖一事态度不屑,更指责贾樟柯与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就是在玩“猫腻”,后者正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随后贾樟柯回击说张伟平“相当幼稚”,发表书面声明称张侵犯了其名誉权,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张伟平则表示愿意奉陪到底。

  事实上,这起口水仗好像早就在孕育之中:贾樟柯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质疑《黄金甲》的含金量,抨击大片垄断数字院线、缺乏现代精神,还炮轰第五代导演缺乏想象力。因此有人认为,贾樟柯和张伟平的这番对垒,不光是两个谁也看不上谁的“电影人”之间的口水仗,也是又一次有关所谓“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大论战。

  陶哲轩

  华裔数学家提名最杰出澳洲人

  被称为“数学莫扎特”的澳洲华裔数学家陶哲轩被提名为《澳洲人报》今年最杰出的澳洲人。

  这位现年31岁智商211的数学天才,去年八月获颁相当于数学界诺贝尔的菲尔茨奖(FIELDS MEDAL),进入数学界最高的荣誉殿堂。两岁会加减,24岁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数学教授的他,以偏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分析数论、调合分析、组合学等方面的卓越成就获此肯定,对信息保护,特别是银行数据的安全,作出了贡献。

  萧亚轩

  卷入“大 麻”烦

  萧亚轩沉寂三年后首发新专辑,却无奈卷入了“大麻”烦中。正当专辑宣传热卖之时,有媒体赫然登出了“萧亚轩卷入大麻案”的消息,其经纪人很快否认。不过所谓无风不起浪,萧亚轩这一阵为宣传新专辑忙得热火朝天,流言一出就突然停止了一切宣传活动,这难免引起外界的猜测。 究竟是媒体在胡乱猜测还是萧亚轩一方在极力遮掩,真相尚未为外人知晓。按照台湾地区的相关规定,吸一级毒品将面临六个月以上五年以下的刑罚,而吸二级毒品的则是三年以下的刑罚。

  朱利安尼 纽约前市长竞选总统计划曝光

  尽管美国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尚未宣布竞选下届总统,但其竞选计划2日经媒体曝光,在美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

  《纽约每日新闻》1月2日报道说,朱利安尼的一名助手2006年秋天把一本笔记本遗忘在一家酒店客房内。笔记本内容显示,朱利安尼当时正打算实施一项庞大筹资计划,准备今年筹款超过1亿美元。这一大笔资金不仅用于竞选,而且还用于摆脱财务危机。

  “9·11”袭击事件发生后,朱利安尼成为美国人勇敢和决心的代表,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人物。在共和党内部,朱利安尼与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并列成为最有望入主白宫的人选。

  福特 美国前总统去世

  2006年12月27日,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病逝,享年93岁,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福特是个“好好先生”,生性温厚谦逊、随和,以至于有人说他是“白宫里的童子军”。尽管他是一个经历了30年政治斗争的老手,历年来所树的政敌却少得惊人。

  福特于1913年7月14日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市,1974年8月9日接替因“水门事件”下台的理查德·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38任总统。福特是美国总统中惟一一位未经选举而当上总统和副总统的人。

  詹姆斯·布朗 美国“灵魂乐教父”辞世

  美国“灵魂乐教父” 詹姆斯·布朗在2006年圣诞节的凌晨1点45分因肺炎在亚特兰大一家医院告别人世, 享年73岁。他在长达50年的演艺生涯中,曾经两次在促进美国音乐的变革中扮演过关键角色:一次是上个世纪60年代从节奏布鲁斯到灵歌的变革,而另一次则是70年代从灵歌到芬克的变革。他的演出独具个性,舞蹈更是影响了“滚石”乐队的主唱米克·贾格尔以及后来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被公认为是一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黑人。

  迈克尔·普哈姆 14岁英国少年刷新航海纪录

  英国14岁少年迈克尔·普哈姆刷新了最年轻的单人航海穿越大西洋的纪录。迈克尔从英格兰东南部的赫特福德郡出发,航行3500英里,历时6个星期,于1月3日下午2点到达纳尔逊码头。上一个纪录是英国怀特岛的15岁少年西伯·克洛弗2003年创造的,迈克尔正是从他那里得到了灵感。

  迈克尔的学校为了支持他,一直单独调整他的课程。校长菲利普还表示,这是令人惊讶的成功,显示了年轻人的能力,学校为他骄傲。

  切尔西·克林顿 为出嫁突击

减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6岁的女儿切尔西自从2005年和其前男友伊恩·克劳斯分手后,就因郁闷开始暴饮暴食,体重暴增至73公斤。由于切尔西不愿以“胖妹”形象嫁给其新男友,她从2006年夏天开始了艰苦的“突击减肥”,在数月内狂减了12公斤体重。日前,对自己体型充满自信的切尔西已正式接受男友的求婚,并将在今年4月初举行婚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