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摩托车二手交易市场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二手市场昨天今天两重天

  今天:不见卖车者踪影二手档干脆关门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邝穗雄报道:到今天上午9时30分,位于大沙头的广州唯一的摩托车二手交易市场前,已不见开着摩托前来卖车者的踪影。昨天还热闹非常的人行道也不见一辆摩托,有的档主干脆今天不开档了。

  7时许,大批交警、城管、保安联防队员已开驻此处,门前分3个点布置了30多辆警用摩托、汽车,4组准备装运违法车辆的吊车拖车也停靠在此待命。附近东川路、白云路等主要路口也见“查车”交警和警车。但门前已没有一辆摩托经过,一驾着电动自行车装菜的妇女开过,被交警拦下教育放行。8时35分,一位准备开档的档主推着摩托从二手市场地下停车场出来,刚上路面就见到交警,吓得他掉头就把车推回车库去了。车库里还停了约上千辆摩托,保管员说,放到什么时候等上级通知。

  昨天:几千辆排队出售一天做半月生意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报道:半个月的禁摩“缓冲期”昨天结束,尚未报废的

摩托车今天起不能再开到二手市场,也不能开出市区过户。二手摩托车交易昨天达到高潮,有档主一天的成交量等于前15天的总量。

  在大沙头开二手摩托店的曹先生昨天整天都开心地咧着嘴———从上午9时半开档,到傍晚6时半关铺,他卖出17部摩托车,收购了4部。“数钱都数到手累”,他的小姨子在旁边说。

  昨天上午,大沙头二手市场一开门,大厅、大堂就摆满了车,足有三四千辆。档主们将平日的“精品”都倾囊而出,希望趁这机会做上最后几笔生意。来看车的人也较平时多了五六倍,连人行道都站满了人,许多都是在广州打工的外地人,准备春节期间将车运回家乡开的。

  档主老谭说,他昨天的生意比这个月前15天的生意都要多。今天开来卖的车,不管多新只作价1000,卖出则三到五千不等。

  临停点摩托车不多公交客流变化不大

  但司机普遍反映车速比以前快了很多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通讯员杨丽媛、薛晓刚报道:今晨,记者在番禺的摩托车接驳市区公共交通临时停放点看到,停放的摩托车不是很多。此外,今天的公交车客流未见明显增加,但不少公交车司机表示,可能是路上的摩托车少了,一趟公交车比平时快了10分钟。

  据悉,市建委和市交委组织各区建设和改造摩托车临时停放点,已交付使用的摩托车停放点有13个。已落实13个摩托车接驳换乘市区公共交通临时停放点,主要在公交车站附近设置,便于接驳。今晨,记者在洛溪新城附近的临时停放点看到,这里只放了四五辆摩托车。记者问周边一些摩托车骑士。他们表示,现在番禺自身和到市区的公共交通都很发达,不但有公交、客运班线,还有出租车等,再加上原来番禺的摩托车就不能到市区,因此不少人已习惯了用其它交通工具进市区。

  250路线的一位司机表示,他觉得今早客流并没有明显增加,但由于路上摩托车少了,公交车一趟比以前快了十多分钟。他的感觉也得到其他司机的认可,广州市电车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为禁摩而设的线路和郊区线路,今天并未见客流增加,但的确周转快了。

  市交通部门调查,禁摩至今,公交客流的变化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