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六名小学生中毒死亡续:案件进入起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05 SMG《深度105》
山西六名小学生中毒死亡续:案件进入起诉阶段
丧失孩子的家长

山西六名小学生中毒死亡续:案件进入起诉阶段
事发学校

  上海SMG《深度105》1月16日播出“6名小学生的非正常死亡”节目,以下为节目实录:

  付静静 10岁 女

  付宏伟 6岁 男

  赵霞 9岁 女

  张慧慧 8岁 女

  陈静静 9岁 女

  张涛涛 6岁 男

  【主持人】:

  您看到的这六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6岁,都是普通山里娃。如果不是发生了这起令人震惊的意外事件,他们的名字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在您的视线里。在山西蒲县蒲城镇的南曜村,一个在地图上都无法找到的小山村,他们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家长痛哭实况)

  【家长 任梅英】:

  气都透不出来,眼黑得坐不起来

  【家长 张全有】:

  现在走到这步,你说怎么办?他妈还有病,现在躺在床上起不来,我以后的日子怎么办呢?

  【解说】:

  悲剧发生的地点南曜村小学,是蒲城镇中心小学的派出点,只有一名专职教师和11名学生。学生分为一、二两个年级,其中5名是南曜村本村的,而来自附近牛腰、底家河两个村的6名学生平时则在学校寄宿,死亡的,正是这六名寄宿生!

  【主持人】:

  六个小生命终止的那天,是去年12月4日,黑色的星期一。放学后,教学点惟一的老师王小六和往常一样带着本村的五个孩子走了,剩下的六个孩子跟锅炉工、炊事员同桌吃饭。然后,到教室写完作业,回到宿舍睡觉。在晚上9点左右,炊事员石艳芳发现孩子们睡觉的房间没有象往常一样熄灯,当她推开门一看,眼前的情景令她目瞪口呆。

  【解说】:

  石艳芳看到,3个孩子躺在床上,3个孩子倒在地上,都已经不省人事。

  【赵运红】

  8点多不到9点,他(郑赵刚)打电话说我的女孩女儿吃饭晕倒了。

  【解说】

  赵运红,9岁女孩赵霞的父亲。在六个孩子的家长中,只有他见了自己孩子最后一面。当晚事发后,六个孩子很快就被送上了一辆面包车,向距学校25公里外的县人民

医院急驶而去。路经牛腰村时,赵运红搭上了这辆车,当他上车时,女儿还有呼吸。

  【赵运红】

  有呼吸,掐着我女儿的手,她出的气一股子呛味。说不上来那个味,反正是不跟我们出的气一样。

  【解说】:

  晚上9点42分,孩子们终于被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蒲县人民医院院长冯建来】:

  六个小孩同时都来了,我们第一个掀开,怎么小孩都不动了。

  【解说】

  说话的人叫冯建来,蒲县人民医院的院长。当天晚上,他亲自负责了整个抢救工作。冯院长不愿意直接面对《深度105》的镜头,我们只能记录下他的声音。

  【蒲县人民医院院长冯建来】:

  我说护士赶快给我一个手电,一看对光反应没有了,已经散大,如果还有对光反应,如果你照一照他还闪一闪,动一动,这不动了,坏了,这几个小孩都危险了,都没有心跳了。

  【解说】:

  付根锁、刘记梅家的一双儿女都在南曜村小学读书,他们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只是听说孩子生病了,正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而当夫妻俩赶了二十多公里山路来到医院时,10岁的女儿付静静和6岁的儿子付宏伟,再也不能开口说话了。

  【家长 刘记梅】:

  他们家里都是有两三个孩子,人家都是失去一个孩子,可是我就两个孩子,一个都没有了。我当时就想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我就是想见见孩子,可是他们都不让见,我到现在我也没有看到我的孩子是什么样子。

  【解说】:

  付根锁、刘记梅两口子今年都才30出头,作为村里的先进户,妻子刘记梅已经做了绝育手术。

  【家长 付根锁】:

  以后没儿没女,我老了怎么办?

  【主持人】:

  六个孩子的突然离去,对于这五个家庭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命案也引来各方的高度关注,在媒体集中报道的同时,六个孩子的死因却没有明确结论。从直觉判断,最有可能出问题的地方就是孩子们的晚饭,但六个孩子是和炊事员、锅炉工一起吃的,两个大人并没有任何不适。于是,人们努力地用自己的想像,为这桩离奇的命案寻找着答案。一时间,村里出现了各种猜测。

  【赵运红】

  我们村医生说孩子们手上有红的,嘴上面有红的,估计说孩子们是吃了(什么)。

  【南曜村村民】:

  我就怀疑是副食问题,因为小店里都卖这个东西,小孩都吃这个。

  【解说】

  这是南曜村唯一的一家杂货店,就开在学校附近。平时孩子就是在这里买零食吃。

  【小店里的实况 赵云爱】

  水果糖,就两种糖块,小孩就吃过这个糖块

  【解说】

  事发后的第二天,赵云爱的小店被停止经营,赵云爱本人也被当地公安暂时拘押。但是,在蒲县人民医院,医生们经过初步检查后,首先想到的则是煤气中毒。

  【蒲县人民医院院长 冯建来】:

  一开始不考虑食物中毒,当时第一个反应都说是煤气中毒了。

  【解说】

  12月底的蒲县,平均气温已经是零下十度左右,取暖不当造成煤气中毒,是冬天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煤气中毒的说法,很快就被院方自己排除了。

  【蒲县人民医院院长 冯建来】

  问说你们烧的什么?我们烧的是暖气,这马上又转移考虑,人家没有毒源,你硬要说人家中毒了,你这不是闹人心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