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确定章程 建房要过八道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3:30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确定章程建房要过八道关
会议现场挤满了对个人合作建房充满期待的市民。商报记者时鹏/摄

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确定章程建房要过八道关
因为是新生事物,个人合作建房面临市民诸多质疑。商报记者时鹏/摄

  1月20日,在《河南商报》报道的推动下,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正式成立。当天下午,组织者在郑州中方园双语小学召开第一次会议,200多人与会。会后,组织者又建立了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官方网站(http://hn.house.sina.com.cn/hzjf/index.shtml)。

  组织者表示:“感谢《河南商报》的报道,现在只是技术操作的问题,我们建房将形成‘郑州模式’,一定会成功。”商报记者赖海芳

  [会场爆满]2点开会“不到1点就来了”

  1月15日,《河南商报》独家刊发了《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再萌动发起者正在联系买土地》的报道,一天不到,组织者建立的QQ群爆满。之后,组织者又连续建立了12个QQ群(每个群容纳网友100~120名),个个爆满,并且仍然不断有网友要求加入。

  1月19日,在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的QQ群里,组织者发布消息称,20日下午2时在某茶艺馆召开第一次会议。但因报名参加者众多,改在郑州中方园双语小学阶梯教室举行。

  20日,在会议现场,坐在第四排的高先生说:“我不到1点就过来了,生怕报不上名。”他是一名司机,在郑州已生活16年,但仍没有买上房子。“房价涨得太快了,赚的钱虽然也在增加,但根本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大部分与会者都是通过《河南商报》的报道,看到了组织者的博客后,加入组织者建立的QQ群,才得到了此消息。

  下午2时,能坐200人的阶梯教室已经没有空位,后来者只好站在门口。

  [章程确定]普通会员每年500元会费

  会议上,组织者之一河南某置业公司的工程管理部经理郁先生上台,宣读了《郑州个人合作建房联盟会员章程》,前几天,这份据称是出于某律师之手的章程在组织者的博客上已经贴出。其主要内容为:联盟以会员制形式组建。会员入会和会员退会依据会员自愿原则,会员要“同意联盟在组织合作建房时收取部分管理费用”。

  其中,普通会员每年要缴纳500元会费,VIP会员要缴纳1000元会费,前12个月免费。假如退会,管理费用将按实际入会时间扣除。

  [咋管钱]资金将由多方监管

  针对参与者最关心的资金安全问题,郁先生作出了回答:“包括前期拿地,后期建房、管理等相关费用,都将由多方共同监管。”

  具体来说,资金将可能通过两种方式来管理:一是委托制,将委托联盟代表或者业主代表和银行共同管理;二是个人直接支付,个人可以将钱打到指定的银行账号上,但存折在个人手里,联盟需要资金时,征得个人同意后,将由银行从个人账号上划出资金。

  [咋拿地]土地意向不止一处

  有人认为,拿地虽然在程序上没问题,但拿到一块合适的地太困难了,有很多是暗箱操作。对此,郁先生表示:“个人合作建房很专业,必须由内行人来办内行事。拿地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很困难,并且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拿地。”他透露,目前,土地意向不止一处。

  在拿地过程中,由于有可能遭遇恶性竞争,郁先生说:“无论拿哪块地,我们都不能事先跟参与者说,前期必须保密。”

  [咋分房]按银行存款先后顺序挑房

  “我们将有个人合作建房的‘郑州模式’,这个模式的核心就是,专业人办专业事儿。目前,具体实施性方案已相当成熟。”郁先生说。

  他透露,郑州首批个人合作建房计划推出300套左右房源,20亩地左右,

户型可能是小户型。价格上至少能省30%(20%房地产商利润+10%广告营销费用)。“我们中间有职业经理人,有房产工程师,有策划师,我们一定能成功,并且一旦成功,‘郑州模式’将很快在其他地方推广。”

  什么样的人可能拿到首批房子?他说,将根据个人到银行往共同账号上存款的时间顺序来确定。

  召开第一次会议之后,组织者又建立了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官方网站(http://hn.house.sina.com.cn/hzjf/index.shtml),并准备成立郑州合作建房筹备委员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