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日客流将达22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昱欣)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上海地铁1-4号线的客运总量达到了6.31亿人次,同比2005年增长8.5%,客流规模已跻身世界特大型轨道交通企业的前十位。而今年春运地铁运营方则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据预测,今年春运40天内,1-4号线日均客流为179万人次,考虑到新线新增客流的因素,春运客流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2%,其中最高日客流预计在220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首列8节编组列车最快将于本月25日投入运营,通过增加列车客位数来增加运能,减缓1号线高峰客流压力。另一方面,1号线列车“6改8”项目也已启动,今年一季度第1列“6改8”扩编列车即将到沪,年内有望完成4列列车的改造、调试任务,实现上线增能目标。

  而从本月25日起,1号线黄陂南路站将试点设置2台自动充值机,方便乘客自行充值(“异型卡”除外)。该设备接受面额为50、100元两种面值的人民币,可实现连续充值,但卡内的资金总额不得超过1000元。

  ■相关新闻

  铁路部分车次恢复原价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虽然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再上浮,但平时部分票价下浮的车次春运期间将恢复原价。记者昨日在铁路上海站看到,对于部分车次取消折扣的情况,铁路部门已经张贴了公告。

  记者在公告栏看到,2月3日至3月14日春运期间,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多趟旅客列车的票价将取消折扣。其中,上海-

连云港2526次、上海-阜新1228次、上海-吉林K76次、上海南-宁波K75次四趟列车的票价将恢复原新空票价。同时,上海-信阳464次、上海-汉口K11次,上海南至南昌2135次、至赣州2005次、至苏州2006次、至贵阳K111次、至成都K351次、至昆明K181次、至怀化1527次和1607次、至衡阳1597次、至无锡1608次和至宜昌K253次等列车也将恢复原价。据了解,为方便返乡旅客乘车,2月2日起铁路部门还将加开3趟旅客列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