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访问非洲有关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马文博)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24日为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非洲的有关情况。

  翟隽说,应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塞舌尔等非洲8国总统的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1月30日至2月10日对上述8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胡锦涛主席今年首次出访,也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非关系中的又一重大事件,对促进中国与上述8国的友好合作、巩固和发展中非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翟隽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的8国处在非洲不同次区域,具有较强代表性。此访的重点在于落实北京峰会成果,全面促进中非务实合作。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8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加强中非传统友好、促进中非全面合作深入交换看法,充实和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翟隽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的8国与中国关系友好,互利合作发展顺利。各国均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磋商与合作。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国与上述国家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据介绍,访问喀麦隆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比亚总统等喀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还将出席中喀联欢活动,并参观中国援建项目。

  访问利比里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瑟利夫总统等利方领导人会谈、会见,还将出席中国-利比里亚疟疾防治中心揭牌仪式,看望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人员。

  访问苏丹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巴希尔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访问赞比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姆瓦纳瓦萨总统等领导人会谈、会见,还将出席赞比亚“

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揭牌仪式等活动。

  访问纳米比亚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波汉巴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开国总统、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主席努乔马。

  访问南非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姆贝基总统举行会谈,还将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面向全非青年发表演讲。明年是中南建交10周年,胡锦涛主席此访也将拉开两国建交1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

  访问莫桑比克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格布扎总统举行会谈,会见穆伦布韦议长,并出席莫桑比克“中国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访问塞舌尔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米歇尔总统举行会谈。胡锦涛主席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塞,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塞传统友谊,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把中塞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翟隽表示,上述8国领导人和政府均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的访问,为使访问取得积极成果作出了周到安排。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访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为中非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