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对非洲八国访问将落实北京峰会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1:16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对非洲八国访问将落实北京峰会成果
  一月二十五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北京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国有关外空试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问:胡锦涛主席访问非洲时,李肇星部长和薄熙来部长是否随访?请介绍葡萄牙总理访华安排。

  答:胡锦涛主席此次对非洲八国的访问是一次面向全非洲的重要访问。此访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中非传统友谊,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扩大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关于胡主席出访的陪同人员,你会在他出访离京消息稿中了解到。

  关于葡萄牙总理访华安排,此访是索克拉特斯先生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将给予热情友好接待。届时,温家宝总理将与他举行会谈,吴邦国委员长和曾庆红副主席将分别会见。除北京外,他还将访问上海和澳门,并出席相关经贸活动。我们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

  今年下半年葡萄牙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我们愿意与葡方一道,搞好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加强各级政治对话及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合作,积极做好商签伙伴合作协定的谈判工作,不断深化中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