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呼吁错时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北京的地铁每天接待的乘客超过百万,可高峰时拥挤得吓人,秩序混乱,网上甚至开始流传《北京挤地铁秘笈》,被白领热捧。政协委员们表示希望采取相关措施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秩序,来解决这一难题。

  "前段时间我看到网上流传《北京挤地铁秘笈》,许多网友在回帖中纷纷提出了自己心目中地铁的最佳及最差的站立位置。有人形容高峰期的地铁挤得就像个'沙丁鱼罐头'。北京地铁高峰时,一个字--挤!"快人快语的政协委员李敏说起挤地铁直皱眉头。

  沈杰委员建议,1号线和2号线应该像地铁13号线一样,固定上车区域,让乘客排队上车。"我特意尝试了一下,站在同一个地砖上等车,可每趟车停的都不固定,每次车一进站一大群人跟着车门跑,又挤又危险。"沈杰委员说,希望地铁部门能设置排队通道或者护栏便于维持秩序。

  刘永泰委员说他坐地铁发现最挤的时候就是早上7点到9点之间,全是上班的人群,由于北京大部分

写字楼企事业单位位于东部,所以像"蚂蚁搬家"一样从西面挤到东面,加上不久之后北京两家电视台东迁,不敢想象到时候的拥挤程度。"我建议一些企业最好能采取错时上班,高峰时还是应该再加车次,这样可以缓解地铁的拥挤问题。"

  刘忠胜委员表示地铁建设的相关设施、细节都应该同步配套,不要做成"开拉锁"工程。对于站台面积、排队设施、换乘通道、安全通道、扶梯以及相应的商业设施都应综合考虑,充分利用地下资源缓解北京路面交通的压力,让地铁成为真正方便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邵泽慧王萍J0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