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拟春节后开征KTV版权费 南京可年入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8:08 扬子晚报
江苏拟春节后开征KTV版权费南京可年入五千万
容纳四五人的小包间价位在80元/小时左右,6-8人的中包间价位约为110元/小时。

江苏拟春节后开征KTV版权费南京可年入五千万
江苏拟于春节后开征KTV版权费

  一直风声不断的KTV使用音乐作品收版权费,最近逐渐明朗。从2月开始,湖南省和福建的福州均将开征卡拉OK作品版权费,全国统一的“卡拉OK版权费权利许可使用合同”1月31日已运抵长沙。一旦开征,计费起始时间为中国音像协会公布的1月1日。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江苏的开征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春节后就将开始收费。目前KTV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收取版权费是必须的,但焦点在于,是否在12元的标准上根据地方情况进行调整?另外春节过后,消费者K歌是否要加钱了?就这些人们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各方人士。

  风声篇

  音协春节后动真格

  节前出台收费办法

  春节后中国音像协会江苏省联络站负责人许大寅告诉记者,江苏联络站在去年12月23日就正式成立。最近,该站正在与南京市版权行政主管部门、娱乐行业协会进行沟通。他表示,按目前的进程,最迟在春节前将会出台执行办法,收取费用则要等到春节后开始,收费计算时间还是从 2007 年1月1日起。在中国音像协会网站上,记者看到了该协会授权

维权的音像公司及其签约歌手的公告。签订授权协议或文件的第一批音像公司达到了50家,还列出了它们的部分签约歌手。

  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版权管理处杨处长,她说,对KTV收取作品版权费涉及到了权利人、使用人、社会公众三方的关系,根据著作权法,版权行政主管部门将从中起到利益平衡、关系协调的作用。南京的版权费征收的具体时间表待定。

  南京收费肯定低于12元

  据悉,中国音像协会湖南联络处负责人表示,在长沙对保护版权积极、优先自觉缴纳版权费的KTV业主,可以将“12元每间包房每天”的标准调低,最大下调额度为20%。许大寅也介绍,目前全国省会城市基本都是按每包间每天12元的标准,为了鼓励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如KTV主动交费,或者是行业协会会员的,会根据交纳时间等情况给予折扣。

  针对记者提出的有不少KTV业主认为12元太高的问题,南京新闻出版局版权管理处杨处长说,各地情况不一样,南京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几方坐下来好好协商再确定。杨处长表示,南京的收费肯定要低于每房每天12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