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发言人希望网友理解铁路职工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利用春运增加效益为铁路职工多发奖金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2月2日,王勇平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07年铁路春运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就“春运期间,对铁路职工意味着什么?有人说铁路职工因为春运关系,工资会提高,是这样吗?”等问题,王勇平说,铁路职工收入近两三年来有提升,但是铁路职工收入从全社会来看,不是领先的。去年,平均收入是27000,所以利用春运增加效益为职工多发奖金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王勇平称,如果说对铁路职工意味着什么?我只能说意味着奉献。因为在这个时候,铁路职工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他们要付出很多辛勤劳动。而且春节期间,为了全社会人民群众回家与亲人团聚,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我们的铁路职工往往是坚守在岗位上。 

  王勇平还举两个例子来说明:一个例子,也是我当年当广铁公安局党组书记的时候遇到的。那一年年三十,我上了从广州到上海的旅客列车,在车上,我对乘警长说,今天是年三十,你没有在家里过春节,你有没有给妻子和孩子打一个电话?我们的乘警长说,已经习惯了,我已经13年没有在家里过春节了。当时,我心里特别激动。这是我们铁路职工为了万家团聚而作出了自己的牺牲。我回去以后,跟乘警大队长说,一定要让这位警长明年春运的时候在家过一次春节,也统计一下,有多少乘警在节日期间常年没有回家过节,我们领导一定要上车把他们替换下来,让他们回家过一个团圆年。就这么一个普通的措施,让我们的干警非常激动。 

  还有一个例子,去年我到郑州铁路局检查工作,有一个售票职工跟我讲起在春运当中经历的一件事情。在去年春节期间,她十多天都坚守在售票岗位上,她对家里维一牵挂的是自己女儿的棉衣没有准备好。这一天,她在售票的时候,窗口上突然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是她的老父亲,老父亲排着长长的队伍到窗口就是为了告诉女儿一句话,你安心的工作,你女儿的棉衣已经做好了。

  王勇平说,我想在铁路系统,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我想我们的网友朋友也能够理解铁路职工的付出,他们同样是值得尊敬的我们社会当中的一个群体。作为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我为我们有这样的铁路职工,常常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