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旅客运输安全顺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保证旅客运输安全顺畅(图)

  2月2日,在城西客运站,小红帽免费服务车准备为乘客义务服务。(记者侯智摄)本报讯(记者袁超群)昨日上午,在全国和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合理安排动力,保证旅客运输需要的同时,挖掘运输潜力,兼顾货物运输,使运输系统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其中铁路263万人次,同比增长6%;公路648万人次,同比增长2%;民航90万人次,增长28.6%。全市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运输部门要科学安排运力,加强调度指挥,在保证旅客运输需要的同时,挖掘运输潜力,兼顾货物运输,使运输系统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合理调整车次和航班班次,适时加开临时客车和学生、民工专列,满足旅客需求。劳动部门要密切关注民工流动情况,减少因盲目外出形成的运输压力。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倒卖车辆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春运平安。在保证旅客运输同时,又要兼顾煤及油品、粮食、化肥等大宗重要物资和节日市场供应物资的运输,保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需要,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春运工作安全第一。有关部门确保车辆、飞机和其他运输设施处于良好技术状态,要加大对公路

超载超限的查处力度,严禁无证驾驶、违章超车、超速,严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参加春运,同时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保证旅客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