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幸运农民工夫妇获返程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1:1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2月3日南昌讯(郑波 刘建宙 孙辉霞 报道)2月3日上午,一对刚乘T172次广州列车抵南昌的农民工夫妇,作为春运首日第2007名幸运旅客,领取了铁路部门发放的一份价值六百元的“平安大礼包”和两张节后返程火车票。

  “情暖人间和谐至,福满天下平安归。实现和谐春运,是万千旅客的热切期盼,也是南昌铁路局的庄严承诺。”当日上午9时许,南昌铁路局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开启今年“和谐春运”大幕。

  “请问,旅客不能携带哪些物品进站上车?”通过穿插互动式的提问游戏,演出不忘向群众传播铁路安全常识。据了解,今年,全国又有多个城市烟花爆竹实施“禁改限”,江西省境内不少地区是生产烟花爆竹的地方,该局采取查危仪和人机结合的方法对旅客携带品进行件件检查,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今年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投入公用窗口发售的火车票额将不低于各车次总票额的70%,同时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以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较大车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在演出同时,该局南昌火车站送票下乡流动售票车随着发车令响,离开会场驶向安义县偏远小镇,为4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去节后返程热门火车票。

  据了解,当天,南昌铁路局担当值乘任务的21趟临客开行,其中广深汕方向6列,北京和福厦方向各2列,沪杭温方向1列。

  编辑:魏传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