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客运加班车 增加近370个班次 盐城、泰兴、石堰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3: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春运已经正式拉开大幕,客流高峰时长途客运能否有足够的加班车“支持”也成为不少旅客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从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继南通方向经过与车公司的协商而解决加班车问题后,盐城、石堰、泰兴等方向也已用相同模式解决了加班车,今天起至15日,总站已经增加了近370个班次。

  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后,虽然对广大旅客是利好消息,但却也或多或少影响了靠票价上浮来贴补利润的加班车经营者的积极性。为了避免春运客流高峰时出现没有加班车辆可加的情况,春运前总站开始探索与经营者协商、通过双方共同让利的方式来解决加班车问题的模式。1月27日,南通方向率先通过该模式解决了2月10日以后客流高峰时的加班车问题,随后总站又开始与其他线路的经营者沟通协商。

  昨天,长途客运总站张永斌站长告诉记者,盐城、石堰、泰兴等方向也已经谈妥。“3日至15日,盐城方向加了33个班次、石堰加了15个、泰兴方向加了34个,各条线路加起来一共解决了近370个加班车次,目前这些加班车的车票都已进入电脑系统开始销售。”

  据张站长介绍,在协商中,客运站一方面向上海的兄弟公司寻求支援、配合,另一方面也主动与原线路经营者沟通加班车问题,通过多方配合才筹划了这么多加班车次。

  截至昨天下午,总站3日-16日的预售票已经销售了8.2万多张,10日以后将进入发车高峰。届时眼下的加班车次还不足以满足客流需求,“加班车肯定还要再补充,所以现在仍然继续和多方进行协商。”

  据悉,目前有的经营者已经组织了旅游公司的车辆投入到春运加班中,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