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约法三章” 春运票价一律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0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2月3日新余讯(曾飞 报道)2月1日,新余市物价局会同该市交通局组织城区各客运公司负责人召开2007年春运价格提醒会,要求全市各客运企业约法三章,加强行业价格自律,严格执行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的价格铁律。

  为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新余物价部门春运期间采取三条措施:

  一是票价一律不上浮。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市物价局、交通局明确规定:从2007年春运期间,即2月3日至3月14日,共40天,全市公路客运票价不再执行平时和春运上浮政策,要求全市各客运企业要不折不扣执行根据全省同一汽车旅客基本运价,所确定的不同车型、线路、实际营运里程的具体票价。

  二是客车一律实行明码标价。运营客车一律要实行明码标价,必须将客车运行的线路、里程、车型、基本运价、平时票价和春运实际票价等一目了然地在车内醒目处予以公示,接受乘客和社会监督。

  三是涨价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物价部门表示将加大打击春运期间价格违法行为,12358价格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接听,及时受理,从速依法查处春运乱涨价、变相涨价行为。

  编辑:吴辉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