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应对春运高峰已开行临客43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6: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 王波):近日,北京站每日上下车旅客达到18万人以上。目前,北京站已开行临客43列,有效缓解了春运高峰到来前车站客流的压力。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北京站将大量开行临时旅客列车,2月1日至7日,临客列车将达到100列。

  北京站今年春运期间拟加开临客31对,数量超过历年。近日临客京沪方向主要为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常州等大中城市;京哈方向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大连、秦皇岛、丹东、牡丹江等城市。临客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发布的公告为准。

  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大量开设了售票窗口,窗口最多可达228个,如客流集中时,窗口将进一步增加。车站成立了由机关、车间组成的突击队,及时调整了候车部局,合理安排好各个候车室的使用。对农民工较多的临客列车,车站在列车检票时设立了临时候车区,团体旅客车站可重点引导进站。

  今年春运,北京站预计上下车旅客的高峰主要在节前10天,高峰日上车人数预计达12至13万人。因此,北京站提醒广大旅客,选择好你所需要的列车,最好提前安排好你的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