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辆客车相撞 事发路段近年频发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0:58 新京报
广西两辆客车相撞事发路段近年频发车祸(图)
  事发现场,两客车“交融”在一起。昨日,发生在广西都安县境内的这起事故已造成88人死伤。《南宁晚报》供图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境内3日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75人受伤。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当日6时51分,贵州省大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司机万德刚驾驶的“贵C31080”大客车从都安县往贵州方向行驶,在河池市都安县大兴路段G050线3052公里+60米处占道行驶,与对向开来的重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谢宾驾驶的“渝B88881”大客车碰撞,造成13人死亡。其中11人当场死亡,其中重庆车上7人死亡,贵州车死亡4人,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75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贵C31080”大客车核载41人,实载41人。“渝B88881”大客车核载49人,实载48人。目前受伤75人中,门诊观察治疗25人,住院治疗50人,其中4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已率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现场

  两车车头融为一体

  事发地已经用警戒线封锁起来。武警和警察正在附近维持秩序,两辆大客车的车头紧紧地融合在一起,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和血迹。一些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乘客的行李。

  大约在下午4点05分,两辆客车被升降机拉开,武警拉出最后一具尸体,这是

车祸的第13个死者。

  据都安供电公司工程队工人介绍,两车相撞时听到一阵爆炸声。工程队负责人韦启秋说,爆炸后10分钟左右就听到隐隐约约的惨叫声,后来声音越来越清晰。

  “场面太凄惨了,两辆车的车头绞在一起,到处哭声一片。”韦启秋说。工程队工人赶赴现场救人。后来,都安县交警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据救援人员介绍,车体内到处都是受伤的乘客,有的在座位上,有的在车顶上。大客车内部严重移位,后排乘客连同座椅被抛到了前面,满车都是血。

  -调查

  事发路段近年多发车祸

  据了解,该事故发生路段属于国道G050线,都安辖区段被人称为死亡之路。有数据显示,仅2005年该路段上就发生多起重特大

交通事故,死亡32人;2006年1—5月该路段17人死于车祸。

  为此,去年11月16日开始,广西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开展统一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国道G050线(南丹六寨—水任—都安段)被列为全区路面交通秩序重点整治路段之一,要求交管部门集中力量进行重点监控。

  截至昨日下午5时,所有的伤员经抢救,均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得到妥善安排。由都安县民政局具体负责的后勤工作,已成立了家属接待组和住院伤员看护组,受皮外伤的少部分乘客已被安排入住旅社。

  《南宁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