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广铁送客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黄文艳胡巨华谢小玲向锦华周伟徐国伟徐建廷刘芳辉)昨日凌晨零时零1分,开往娄底的旅客列车满载1500多名旅客从广州站驶出,拉开了今年“真情广铁、和谐春运”的序幕。广铁集团昨日共发送旅客46万人。面对进站旅客骤增数倍的情况,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均推出相应措施,派出大量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铁路部门还增开热门方向的临时售票窗。

  广铁首日发送46万人

  广铁集团统计,昨日共开行旅客列车324.5列,其中临客列车83列,发送旅客46万,其中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3.6万。在广州火车站及广州火车东站,客流均有明显增多。不断涌来的旅客将两个火车站的候车室及临时候车区都挤得满满,现场武警战士需实施分流措施,并加密出动巡查。

  粤海铁路方面也透露,从昨日至下月14日的40天内,粤海铁路预计运输旅客将达25万人次,运输过海汽车3万辆次。由于粤海铁路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及过海船票价格均不上涨,近十天内共有五千余名学生通过粤海铁路出岛返家,粤海铁路表示将根据情况在徐闻至广州间加挂了一节车厢。

  省内各火车站秩序井然

  春运首日旅客骤增数倍,广铁集团管内的各火车站各自采取相应措施。广州火车站开展了“心随旅客一起走”、外来工团体旅客进站上车“绿色通道”等活动,300多名志愿者纷纷出动帮助旅客。此外,铁路部门还启动了设置在临时候车区之间的医疗点、客运咨询台、法律咨询台。在临时候票区内,武警战士手持扩音器引导旅客排队进入售票厅,近两百名旅客不用五分钟就已顺利入内。广场上的临时候车区也有武警战士与志愿者们把守着入口,候车区内还有治安监视器在随时监控现场情况。

  随着春运正式启动,平日相对较少旅客出入的广州火车东站也开始热闹起来。记者在一楼大厅看到,大厅内每条柱子旁都是候车旅客以及一堆堆的行李,志愿者们在不断地派发宣传单张,向旅客提供饮用水等。据悉,在深圳火车站、

东莞东火车站也各有数十名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今日继续开行89趟临客

  据悉,广州火车站春运首日开行临客32趟,加上图定的63趟,共开行95趟旅客列车,开行的列车大部分集中在下午至晚上。

  根据春运客流不断增加的情况,广铁集团今日(4日)计划开行临客列车达89趟,广州站开行37趟,广州东站开行20趟。其中,往武昌方向29趟,往南昌方向12趟,往重庆方向7趟。今明两天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岳阳、娄底、衡阳方向车票较充足,广州东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武昌、汉口方向运能较大,买不到紧俏火车票的旅客,可选择从武汉中转返乡。

  增湖南方向临时售票窗

  面对春运刚一开始,入站旅客就急剧上升的情况,广州火车站为保证旅客能快速地买到车票,特意在临时候票区增设了郴州、娄底、长沙、岳阳、株洲方向的售票窗口,出售的基本上是夜里发车的有座票。但记者昨日下午2时左右在临时候票区看到,虽然售票大厅内不时有广播提醒旅客选择临时窗口购票,但前来购买这些夜班车车票的旅客并不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