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铁路客流小高峰预计2月10日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刘诗平)铁道部春运办公室有关负责人4日说,春运前两天铁路客流总体平稳,预计6天后的2月10日,铁路会出现客流小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73.9万人次。此后客流将持续走高,13日至16日出现节前最高峰。

  这位负责人说:“正如此前预测的那样,春运最初两天(2月3日、4日)铁路客流量保持在330万人次左右,客流总体平稳。除广州地区外,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现象,保持着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运量。铁路部门开行临客列车高于去年同期10%以上。随着客流不断增长,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临客数量,以最大能力满足旅客需求。”

  他说,当前学生流基本结束,随着民工流的启动,这种平缓趋势将很快过去,预计2月10日铁路将出现客流小高峰,13日至16日出现节前最高峰。

  

铁道部春运办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地区客流较大,同比呈现大幅增长。2月3日,广州站发送旅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广州东站6.1万人次,同比增长23.4%。

  记者4日下午透过铁道部春运办安装的电子图像监控系统看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广州站等售票大厅内,购票人数比往日明显增多,有的售票窗口前已排起了“长龙”。这意味着,未来几天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将会大幅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