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的演讲(全文)(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中国对内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对外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人民愿同非洲人民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我们要共同推动各国相互尊重、共同参与,促进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积极引导国际社会更好地落实平等、民主、公正的理念。我们要共同推动各国加强合作、扩大交流,敦促国际社会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支持发展中国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多边贸易和金融体制,促进经济全球化朝着有利于实现各国共同繁荣的方向发展。我们要共同推动各国加强对话、取长补短,尊重和维护文明多样性和发展模式多样化,促进不同文明和睦相处,增强世界发展活力。我们要共同推动各国加强对话、开展协作,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性安全问题,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争端,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座的大多数是青年人。我在中国曾从事青年工作,喜欢同青年人交流,愿意向青年人学习。来到你们中间,感受到你们身上洋溢的青春朝气,我不禁想起了我在青年时代度过的难忘岁月。我羡慕你们的年轻,更祝愿你们有美好的未来。南非的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非洲振兴的希望寄托在全体非洲青年身上。

  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事业的有生力量,也是和谐世界的重要建设者。中非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对于中非世代友好意义重大。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非青年交流,愿为此作出更大努力。迄今为止,已有20000多人次的非洲学生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学习,为增进中非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贡献。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到非洲学习深造,开展志愿服务。比勒陀利亚大学就有260多名中国学生。中国政府已经决定,在未来3年内把向非洲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由目前的每年2000人次增加到4000人次。中国政府鼓励中国青年志愿者赴非洲参与建设事业。

  借此机会,我愿宣布,中国政府决定今后3年邀请包括大学生在内的500名非洲青年访华。我希望,在座的青年学生能够加入这一计划,到中国去看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加强中非传统友好,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是我们共同的战略选择和历史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共同的美好理想而不懈努力!

  谢谢各位。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