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离开南非前往莫桑比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2月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南非的国事访问,8日离开比勒陀利亚,前往莫桑比克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胡锦涛同南非总统姆贝基举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中南建交10年来,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就中南关系未来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在会谈中,双方都表示,将继续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南关系,进一步拓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在非洲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积极推进建立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的中南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推动中南世代友好。

  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经济技术和植物检疫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开通了中国-南非经贸合作网站。7日,胡锦涛在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了重要演讲,阐述了中国关于加强中非团结合作,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意见和主张。

  胡锦涛是6日抵达比勒陀利亚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南非是胡锦涛此次非洲八国之行的第六站。访问莫桑比克后,他将访问塞舌尔。此前他已经对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和纳米比亚进行了国事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