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称六方会谈闭门会坦率务实 各方共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0:25 中国新闻网
秦刚称六方会谈闭门会坦率务实各方共识增多
  二月八日下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八日用“坦率”、“务实”二词形容今天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六方会谈闭门会议。

  今天下午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谈开幕式后,各方代表举行了全体会。

  秦刚说,各方团长在发言中一致重申坚持六方会谈通过对话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志和决心,也都表示要以积极认真的姿态来进行会谈,克服困难和挑战,争取就落实共同声明起步阶段的行动达成共识,不断推动六方会谈的进程。

  秦刚介绍说,中方已与其他五方分别进行了双边接触。中方未参与的双边磋商有昨天进行的日俄磋商和下午进行的韩日磋商。

  秦刚说,他现在还不能用“乐观”、“悲观”形容今天的会议,要看今后几天会谈进展情况才能有进一步的判断。但他也表示,从今天的会议他感觉各方的共识增多了。各方就如何落实共同声明,特别是在起步阶段所要采取的行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各自的主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