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旅客可提前上站台 每天19点将开售第五天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今年春运期间,当北京站出现客流高峰,即使列车车底没有到达站台,北京站在确定始发旅客列车股道后将提前组织检票,并将旅客引导至站台,等候列车车底到达后上车。

  农民工临时候车区设立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当候车室客流较大时,北京站尽可能让列车车底早进站、早靠台,提前实施检票,组织旅客尽早上车。为此,北京站准备了专门的客运组织力量,旅客疏导,确保安全,引导旅客有序上车。

  为了让农民工顺利上车,北京站在重点的临客列车候车时设立农民工临时候车区,重点引导进站,并准备了一些针线包等备品,免费供农民工旅客使用,同时还免费发放一些出行小常识。

  北京站开售第5天车票

  目前北京站每天19点左右,开始发售第5天的车票。

  由于排队等票的旅客较多。北京站每天抽调车站、公安、武警组成应急力量,在售票大楼门口组成控制力量,维护门外等票旅客秩序,有序实施“分段放行”办法,维护好购票秩序,确保旅客安全。

  北京铁路客流开始走高

  

铁道部春运办昨天发布消息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客流开始走高,去往成都、重庆、信阳、郑州、洛阳、南昌等方向车票紧张。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2月7日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3万人。从节前重点地区和重点车站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热点热线与往年基本相同。

  雨雪天将启动应急预案

  据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北京、郑州铁路局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太原、
呼和浩特
铁路局地区陆续出现中到大雪。铁道部昨日紧急下发调度命令,要求相关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以雪为令,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因降温出现道岔被冻现象,确保旅客列车畅通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