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廉能委员会认定马英九未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57 台海网

  台海网2月9日讯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案即将侦结,国民党廉能委员会六人小组也完成调查,并认定马英九没有侵占公费贪污的行为。但是,报告中也指出,扣除竞选补助和一些捐款,马英九的公益捐款和特别费之间的确还差了398万元(新台币,下同)。外传国民党欲提出“排黑条款”帮主席解套,马英九除了重申自己清白,也反对修改条款来为自己解套。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由王清峰担任召集人,其余调查人员包括王光宇、李伸一、赵昌平、马以工、余致力组成,于去年11月对马英九特别费案进行调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马英九8年来特别费总数约为1547万元左右,公益捐款约为1149万元,两者相较之下还差了397万9477元。虽然有近400万的缺口,但是调查小组也认为,部分特别费不需要单据核销,加上没对外说明或收取收据的公益捐款,应该足以弭平差额,所以认定马英九并无贪污行为。

  7日上午马英九前往查黑中心向检方补充说明,下午在

国民党中常会上也重申自己的清白,并表示只要因特别费案被起诉,他就会辞去党主席,但还是会尽力帮国民党赢回政权。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党内人士都信任马主席的清白。

  主席因特别费遭起诉,外传国民党欲替马英九解套,会在7日的中常会上提出修“排黑条款”,但最后还是未见有人提出。有几名中常委在会中反对修改“排黑条款”。国民党中常委吴志扬表示,坚信马英九的清白,所以不需要刻意修改。(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