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一周发送旅客34.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健实习生王一袖肖怡霏)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截至2月8日西安站共发送旅客348266人,春运日均发送58044人。随着春节临近,预计2月10日至17日西安车站将迎来春运客流返程的高峰,届时西安车站将启动大客流应对预案。

  据了解,春运开始一周来,车站除上海、烟台、包头方向外,运力基本能满足旅客需要,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不突出,且西安车站在春运前新增了6个售票窗口,使室内代售点增加到了68个,市民购票更加方便。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2月10日至17日,西安车站将迎来春运客流返程的高峰。

  为了应对这一客流高峰,西安车站将在车站外广场搭建应急候车棚,组织车站职工对应急预案再次进行演练,对各种设备设施进行再次检查,并加大对旅客携带危险品的宣传和查堵力度。考虑到客流高峰带来的购票难问题,西安车站还在北郊骨科

医院、莲湖路苏宁电器、北二环气象局、西郊劳动路十字及南郊科技路、小寨十字省军区招待所等地开设多个售票点,以方便群众购票。

  同时,西安车站工作人员还将加强民工团体订票工作,除了在售票大厅28号窗口接受民工团体订票外,还在服务总台设立民工团体订票登记处为无法提供介绍信的民工提供订票服务,并针对今年节日前后短途客流增长迅猛的特点,在适当时候开出流动短途售票车、设立短途票售票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