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加强“春运”和春节期间气象预报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7:3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和春节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充分履行气象部门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2月7日,省气象局对加强“春运”和春节期间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月3日,为期40天的200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青海“春运”工作逐渐进入节前的首次高峰期。这也是青藏铁路迎来的首次“春运”。因此,今年“春运”和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成了百姓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省气象局要求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春运”和春节期间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做到早筹划、早部署、抓落实,认真做好软、硬件设备的管理和保障工作。有关业务单位要相互配合,加强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认真分析天气形势,在做好常规天气联防工作的基础上,关注诸如道路结冰、积雪、大风、大雾和强降温等对交通运输和百姓出行影响较大的天气现象及其衍生的天气气候事件。省气象台制作中、短期和短时临近相互补充的“春运”和春节期间专题天气预报及其指导预报,并及时对外发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做好积雪等专项卫星遥感监测和服务工作。省气候中心做好短期气候预测和影响评价工作,尤其是气象对交通行业的影响。各级台站、各级气象信息制作和播发单位利用社会公共媒体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拓宽节日期间公众气象信息种类及其覆盖度,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服务形式和手段,尽可能地满足社会各界的实际需求。(作者:金泉才 贺敬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