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对朝经济能源合作问题存较大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方称对朝经济能源合作问题存较大分歧
  二月八日下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天重聚北京,继续就落实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交换意见,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记者 李静) 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十日表示,目前各方在对朝经济能源合作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但这并不影响在其他方面达成共识。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十日进入第三天磋商。各方未举行团长会,纷纷进行双方和三边接触协调立场。

  当日会谈结束后,秦刚对记者表示,各方就对朝鲜经济能源合作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目前差距较大”,但大家都在以灵活积极的态度寻找折衷方案,调整各自立场和主张。

  秦刚不愿透露六方建议的具体内容,仅表示,各方都在期待好的结果,且会谈进行过程中必定会出现曲折和坎坷。

  他强调,各方共识在增多,分歧集中在“个别问题”上。

  秦刚说,各方仍对最终达成协议抱有希望,正在加倍努力,但结果还要看具体磋商情况。

  至于本阶段会议的会期,秦刚亦表示现在难做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