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个别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各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马文博)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10日晚在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各方共识正在增加,分歧正在缩小,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各方的共识。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0日进入第三天,各方主要围绕中方提出的起步阶段行动草案进行了讨论。

  秦刚表示,这几天,各方进行了密集的磋商与接触,焦点是对朝经济能源合作问题。目前各方想法的差距还比较大,但正以积极灵活的态度寻找折中的方案,也在不断调整各自的立场和主张。

  他表示,中方对于好的结果抱有期待,这期间会有坎坷,但共识正在增加,分歧正在缩小,目前各方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各方的共识。

  据会谈新闻中心消息,

中韩、中朝、中美、中俄、中日、美韩间10日共进行了十场双边磋商。另外,中方还与美韩进行了两场三边磋商。

  “中方同其他五方的磋商主要是围绕对朝经济援助合作进行的,我们对可以取得良好的结果抱有希望,但这也要看各方讨论的结果。”秦刚说。

  他表示,会议明天肯定会继续,至于明天之后是什么结局,要看明天会谈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