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短途客流火爆 15、16日将迎节前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2:55 红网

  红网2月11日讯(潇湘晨报 通讯员袁建平 陈卫锋 记者 谢功梅)今天是农历小年,随着人们回家脚步的加快,铁路客流再次明显上升。昨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12万人次,与9日相比增加0.6万人次,增加客流大部分为省内短途探亲客流。

  据铁路部门分析,短途探亲客流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其中以回家过小年的旅客为主体,同时,利用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走亲访友的客流也占据两成比例。从长沙车站旅客发送情况来看,前往省内岳阳、株洲、衡阳、郴州、怀化、张家界等主要城市的探亲客流增幅较为明显。

  在发送客流增大的同时,我省铁路迎来的更多是到达客流,10日全省铁路到达客流超过18万,其中仍以广州方向返乡客流为主,另外上海、北京方向的到达客流也占一定比例。

  根据售票情况分析,近期客流将继续保持日均发送12万人次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15、16日,铁路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从票源情况来看,途经长沙火车站的各次车票较为紧张,而长沙始发的Z18次、T2次、A384次列车,近三天内还有少量票额,往广州、佛山、深圳方向的车票比较宽松。

稿源:红网 作者:袁建平 陈卫锋 谢功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