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没着落 回家心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魏传强实习生王露)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大学生放假时间较早,所以春运前几天学生流便已基本结束。但是今天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在购票大军中仍能看到许多提着行李、背着书包的学生模样的身影。记者调查发现,在上月底的“大部队”和月初的“考研族”都已离开后,近几天留在省城找工作的“求职一族”作为最后一批学生客流也开始踏上了返乡路。

  “说实话,工作到现在都没有着落,真是不太想回家。”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记者与正在排队买票的大学生李冬聊了起来。小李是山东财政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家住甘肃兰州。他上午刚在聊城参加了一个企业的面试,回到济南下了车就来到火车站准备买回家的车票。“上午的面试还不知道结果如何呢,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工作,可是都不太理想,本来我还想多留几天,可爸妈打电话让我快点儿回去。”李冬说为了不让远在兰州的爸妈担心,他才来买票回家的。

  “我们那个地方经济不是太好,所以我还是决定毕业后能留在山东工作。”听了记者与李冬的对话,排在前面的小刘说,他也是一名大四学生,学校在1月20日就已经放假了,但为了能在省城找个理想的工作,他便推迟了回家的时间。小刘同时表示,他们班有40多人,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放假时都选择了留下来找工作,“工作要找,但也要回家过年啊,再晚了就买不上车票了”,小刘说同他一样他们这些“求职一族”都已经开始回家了。

  半个小时后,李冬买到了后天去兰州的站票,“能买到站票就很不错了,现在的我就想着早点到家不让父母担心,等一过了年,我就再马上回来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