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春运首日旅客逾27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57 台海网

  台海网2月11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10日正式启动的厦金航线春运,当天出入境旅客高达2747人次,仅次于2006年9月29日单日出入境旅客5412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

  春运启动首日,厦金航线共有20个往返航班。

  厦门和平客运码头旅客检查大厅到处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氛。虽然出入境旅客熙熙攘攘,但通关秩序良好。

  边检执勤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有两大明显改善,一是正式启用了新一代边防检查系统,二是实施了中国公民免填入境登记卡制度。免去旅客填写入境登记卡和执勤民警检查入境登记卡环节,简化了通关手续,缩短了通关时间。

  厦金航线今年春运自2月10日开始,2月28日结束,除夕下午至正月初一停航一天半。每天20个航班往返,日最大运力近6000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