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玩乐火了中国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01 青年参考

  DavidBarboza发自深圳

  缪小析/编译

  

  35岁的马化腾是中国最红的网络公司——腾讯的创建者之一。当他把邮件发给朋友或同事时,他们的电脑屏幕上就 会闪现出一个“钉子”发型的年轻人。他穿着发光的牛仔服,戴着墨镜。

  这并非马化腾的真实模样,但它却与这个年轻而略显叛逆的公司很相称。在中国,该公司的领导者与谷歌的两位年轻 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最相似。两年前,腾讯公司在香港上市。而今,它已挤垮了这个领域的所有竞争者。

  世界上没有哪个网络公司,即便是谷歌,像腾讯那样在本土市场上拥有如此巨大的优势。它对各种娱乐项目和移动即 时通讯的一体化包装,即“QQ”,已使之拥有逾1亿用户,几乎占领了80%的市场。

  “他们拥有中国最大的虚拟社区。”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吉说,“在中国,人们对网络的首选是娱乐;在美国 ,则是信息。所以谷歌能称霸美国,而腾讯则雄踞中国市场。”

  腾讯的迅速崛起,解释了雅虎、谷歌和电子港湾(eBay)等美国互联网巨头为何会在中国屡屡受挫。

  美国的网络用户在互联网上收发邮件、冲浪,中国的年轻人却在玩

在线游戏,将影片、音乐下载到他们的手机和MP3 播放器上,他们进入虚拟世界,交换虚拟商品和扮演虚拟角色。

  他们热衷于即时信息而不是邮件;他们打游戏,为虚拟人物购买虚拟服装、发型、家具,乃至虚拟

宠物。腾讯公司通 过网络和移动电话售出这些娱乐服务,而获取巨大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