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7万人昨乘火车返乡春运首波客流高峰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孙雷)昨天,进入第八天的春运如期迎来了首波客流高峰。据有关部门最终统计,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昨日的发送客流达16.3万。为应对这首波大客流的冲击,铁路部门对民工团体开通了进站专用通道和专用候车室。

  据了解,前天,铁路上海站发送客流在12万人左右,上海南站在3万人左右。而昨天,客流量已开始迅猛增长。有关部门最终统计,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发送客流达16.3万。记者了解到,往年春运时上海站发送客流的峰值为17万多人,而今年南站启用后,上海地区的铁路日发送客流量也大大“扩容”。据悉,节前上海站最高峰日输送旅客可达17万人,上海南站可达到约5万人。

  为应对春运首波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设了多个服务项目。昨天早上8点30分,记者在上海站南广场看到,近千名旅客排着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专用通道”进站。这批旅客都是乘坐9点25分开往郑州的L168次列车的外来务工人员。

  铁路部门表示,除了团体订票、送票,今年还针对民工团体进站、候车制定了预案。民工团体在上海站进站有专用通道,而0号、1号候车室则为民工团体专用候车室。

  在专用候车室志愿者会为民工倒茶送水,并发送免费时刻表、宣传安全乘车知识。

  据介绍,为应对大客流冲击,昨天上海站南进厅的“张庆桓劳模服务台”和上海南站“5499青年服务台”均加派了工作人员,24小时为旅客提供求助、问讯及投诉受理服务,对于需要特殊服务的重点旅客,还配备了接送轮椅车,免费为旅客乘降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