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春运双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唐召明) 为了应对春运购票和乘车“双高峰”的到来,北京铁路警方从10日开始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先后派出1200名民警和200多名保安人员在北京站、北京西站24小时维持秩序,以确保旅客安全购票和有序进站上车。

  北京铁路警方11日还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派了109名身着黑色防暴服的特警队员,驾驶摩托车维持秩序。这些特警是从上千名铁警中选拔出来的精英,他们大多数是近几年从警官学校和地方院校招收的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特长。特警队主要承担北京铁路公安处管界内的反恐、防暴和处理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

  为了更好地维持旅客购票的秩序,北京铁路警方按照紧急应急预案,还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售票大厅进口处拉起了数百米长的“几”字形警戒线,铁警、武警战士和保安员携手严把售票厅进口,并及时疏导旅客按秩序排队。

  据北京铁路警方负责人介绍,随着周末春运旅客购票和乘车“双高峰”的到来,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已经在两大站广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检票口、站台部署警力和保安人员昼夜上岗维持秩序,并为铁警配备了电声喇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