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车站还能送客上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孟环)从今天开始,北京铁路春运进入高峰日,16日以前的图定列车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目前只有少数临客列车还有少量剩余车票。同时,由于组织得当,目前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没有停售站台票,市民还可以送客上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站看到,进站的客流占去了北京站的半个广场,警戒线将各个进站口隔开,防止旅客过于拥挤以保持进站的秩序。在售票大厅内也挤满了购票的人群,每队均在40人以上,但是能够在窗口买到自己满意的车票的旅客并不多。

  据介绍,目前16日以前客流高峰日的图定的硬座和卧铺车票已经售完。去往哈尔滨、牡丹江、武汉、重庆、成都、合肥、南昌等地的临客车票也只有少量的硬座车票。其余地区只有部分临客还有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车票时不要选择车次,否则很可能买不到车票。

  “我们的应急预案已启动了三天,目前站台票还在卖。”今天上午10时,北京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北京西站的秩序也很正常。“在我们准备的红、橙、黄三色应急预案体系中,连‘黄’那一级别还没达到,限制进站、停售站台票等应急措施都没有实行。”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告诉记者。

  此外,北京的长途汽车客运购票需求量开始猛增。本市60个车票代售点普遍延长了营业时间,大部分到第二天凌晨1时左右,奥体东门、大栅栏、

望京、通州等代售点还实现了24小时售票。技术部门已派人24小时监守网络,保证车票畅通。J14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