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伟:六方会谈和半岛无核化迈出重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今天下午在京闭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宣读了共同文件,大家鼓掌通过。

  武大伟在闭幕式上说,经过六天的认真谈判与磋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就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达成重要共识,这一进展为第五轮六方会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标志六方会谈和半岛无核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和坚实的一步。

  他说,这不仅有利于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有利于有关国家改善和发展相互关系,也有利于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

  他说,作为会议主席,我对各方各方顾全大局,先是灵活,相向而行的积极态度,对各位团长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建设性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这次会议再次有力地证明。

六方会谈是有生命力的,不断推动和深化会谈进程,不仅充满希望,而且大有可为。本次会议共同文件规定的各项行动和措施,需要各方本着协调一致的原则加以落实,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履行相应义务,有关各方之间,仍有一些不同关切,这是正常的。我们进行对话与磋商,目的是不断缩小分歧,扩大共同,实现共赢。中方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尽早全面落实共同声明,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